晴時多雲

首家國銀獲准開辦Apple Pay 台新銀搶頭香

2016/10/24 16:33

台新金個金事業群執行長尚瑞強表示,台新銀行是國內第一家獲得主管機關核准Apple Pay的金融機構。(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24)日核准台新金控(2887)旗下台新銀行開辦「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業務,為國內首家被核准該項業務的銀行;未來,消費者只要持該銀行信用卡,就能用手機刷卡進行消費。

金管會於9月29日公告受理銀行業者申請發行包含「Apple Pay」、「Samsung Pay」和「Android Pay」在內的國際行動支付業務,據瞭解,國內多家銀行均已遞件申請開辦。

金管會表示,所謂國際行動支付Pay,只要消費者將原有信用卡卡號輸入手機後,手機就可以當成信用卡,國人未來只要帶著手機出門、就能刷卡消費。

台新金控個金事業群執行長尚瑞強表示,台新銀立即遞件並首家完成補件程序,今日更順利成為第一家獲得主管機關核准的國內金融機構,對於台灣行動支付市場及消費大眾來說,無疑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尚瑞強指出,Apple Pay一旦上市,未來台新卡友不論在實體店面或網路消費,都可透過Apple Pay的指紋辨識(Touch ID)功能,輕鬆體驗「一指秒付」的服務。

除了「Apple Pay」外,台新銀也同步進行「Samsung Pay」和「Android Pay」二大國際行動支付服務的佈局,希望在短時間內,即可完成「3 PAY齊發」的目標。

尚瑞強表示,台新目前與ApplePay等國際行動支付品牌已陸續完成上線前的最後準備,預計近期即可開放客戶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