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福源:魏明谷就是要把台化趕出彰化

2016/10/04 15:33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不關廠是為了保護員工,呼籲上級政府能夠重視,期待縣政府發出展延執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台化彰化廠員工與家屬等赴縣政府抗議,以及縣長魏明谷放話「台化沒有理由留在彰化市區」,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下午三點親自出面,先感謝同仁的辛苦,更謝謝好鄰居幫忙說話,對於魏明谷今日的發言,洪福源憤怒地表示「這顯示魏明谷有預設立場,這塊土地非要不可,所以用種種條件來卡台化」。

台化三千多名員工、家屬、上下游包商今日集結到彰化縣政府抗議,期間還爆發肢體衝突,但就在抗爭尾聲,又聽到人在台北的魏明谷在台北放話,讓抗爭現場火上添油,台化總部也決定召開記者會。

洪福源表示,第一、感謝經濟部部長站在公正立場,表示「台化是符合排放標準」的,而環保署詹副署長叫台化「遷廠到彰濱工業務」,他則說,彰濱工業區有這麼大土地?環評能過嗎?遷廠也是5年後的事情。

第二、彰化縣政府說台化可以「重新申請」,但「重新申請」和「建新廠」無異,對一千個同仁聽起來是很沉重,好好的廠房原本只是使用執照延續,現在又變成要重新申請,這到底是為什麼?

洪福源也再次強調,上回記者會已表態台化會用盡一切方法訴願、申請國賠等,現在鍋爐無照已慢慢降溫、停車,每日損失高達數千萬元,未來申請國賠時,就會以這個為基準,停工時間越久、未來申請國賠的數字就越大。

而針對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台化近年來違反法令10次,其中違反空汙法7次,共被裁罰80萬元,台化則回應,這缺失是公文文件上「寫錯」的缺失,不是排放數值超標、汙染空氣,否則怎麼可能只被罰幾十萬元?

而環保局指稱台化有14張操作許可證,尚有11張可以維持正常運作,只有M16、M17與M22不得運作,並非關廠,環保局也沒有要求廠區停工,台化則表示,這三張操作許可證是汽電共生鍋爐的許可證,沒電工廠要怎麼運作?一個家沒水、沒電是要怎麼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