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李世光:半導體業是台灣資通訊發展的重要基石

2016/09/07 12:31

(記者洪友芳攝)國際半導體展今天開幕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國際半導體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開展,經濟部長李世光於開幕典禮中致詞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技術及規模居競爭優勢,晶圓代工與封測位居全球第一,IC設計位居全球第二,具舉足輕重的地位,也是台灣資通訊發展的重要基石,未來一定能帶領科技產業拓展更多新應用商機。

國際半導體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開展,經濟部長李世光於開幕典禮中致詞。(資料照,記者林筑涵攝)

李世光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經過40年來的發展,已建立完整上、中、下游垂直整合分工產業結構,產業鏈基礎穩固,具高彈性、低成本、品質優、速度快的競爭優勢。

李世光指出,台灣IC設計、晶圓代工及封裝測試等領域,對多數競爭國家都有規模跟技術領先的優勢,台灣晶圓代工與封測位居全球第一,IC設計位居全球第二。他預期今年半導體業會比今年成長/

李世光說,整體而言,台灣半導體產業有完整的供應鏈,有全球最完整的零組件、模組終端裝置跟智慧聯網產業中最關鍵的硬體開發能量,台灣半導體業已在全球市場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他並表示,台灣半導體是台灣資通訊發展最重要的基石,未來一定能帶領科技產業發展,拓展新應用的開發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