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爆總統選後6日 核一1號機原就緒重啟

2016/08/04 20:29

核一廠。(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談及任內「心情故事」,台電核能副總蔡富豐加碼分享核一1號機「小插曲」,蔡富豐表示,總統大選後一星期,核一1號機已就緒重啟,因時任經濟部長鄧振中說「把能量留給未來政府」,而未能成真。

核一1號機原預計於去年一月完成歲修,然而卻在歲修期間發生燃料組件把手鬆脫事件,導致時程大延宕,更在日後釐清肇因後,受社會輿論壓力,立法院決議,核一1號機重啟需赴立院報告才能執行。

今年夏季供電危機時,行政院長林全更曾考慮過重啟核一,但遭各方反對並質疑2025非核家園淪為口號而作罷,因此,目前核一1號機停機期將邁入第19個月。

蔡富豐說,感謝黃董事當時表示願對核一重啟扛下重任,於1月22日時,核一廠1號機反應爐蓋已蓋上,原能會燈號也是亮著綠燈,加上「屆期不連續」原則,核一1號機啟動就差按下按鈕,但當時黃董事長簡訊傳回,寫明鄧振中部長表達阻擋之意,指示把「能量留給未來政府」,若未跟鄧部長報告,也許今天核一1號機情況就會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