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敦南的未來...吳清友:不強人所難、看老天安排

2016/07/26 09:36

誠品敦南店是否會隨著租約到期熄燈號?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表示,不能強人所難,就看老天的安排。(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99年開始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敦南店,已是國際媒體都曾報導過的台北特色書店。不過敦南店所處的大樓將推動都更,租約到期後是否也將熄燈號?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對此表示,不能強人所難,就看老天的安排。

綜合媒體報導,誠品昨舉行「亮燈10000天」記者會,地點就選在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敦南店,不過據傳所在大樓將進行都更,2020年租約到期後,這間具有代表性意義的敦南店,是否會就此熄燈號?誠品創辦人兼集團董事長吳清友表示,敦南店所在大樓是私人物業,能否原地繼續經營,要看開發商和地主的因緣,誠品不能強人所難,就看老天的安排。

除了敦南店,誠品是否會再出現另一家24小時的書店?吳清友坦言要找到這樣的一個地方,其實相當有挑戰。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則表示,無論敦南店未來如何,誠品都希望台灣至少要有家24小時書店,若敦南店無法原地繼續經營,會考慮讓其他分店繼續24小時書店的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