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紐約掛牌盤中飆36% 今東京IPO

2016/07/15 08:59

通訊軟體LINE週四(14日)在紐約證交所舉行掛牌儀式。(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通訊軟體LINE週四(14日)在紐約證交所舉行掛牌儀式,LINE人氣角色熊大、兔兔、詹姆士連袂出席,股價最高一度飆漲36%,來到每股44.49美元,最後則收在41.58美元,漲幅為26.61%;今天早上LINE將在東京證交所掛盤,市場預計LINE將是美國、日本今年規模最大的科技公開市場發行股票(IPO),募得11.4億美元。

LINE這次發行3500萬普通股,其中2200萬股成為美股ADR(存託憑證),昨晚交易即飆漲;另1300萬股在東京證交所今天上市,代號3938。

因為英國公投脫歐的緣故,今年第一季沒有一間科技公司願意IPO,隨著美股每天都創歷史新高的樂觀氛圍,漸漸有公司願意走向公開市場,但應該沒有一間能做到像LINE這麼大規模,LINE應是美國今年規模最大的科技IPO。

LINE的公司總值70億美元,賣貼圖是Line的主要獲利來源,佔總營收的3成,這部分的營收年年成長,也正在發展聽音樂、玩遊戲、訂旅館、叫計程車、找工作等功能。

LINE是亞洲最大通訊軟體,在全世界的用戶數目有2.18億個,比Facebook、Twitter還多,遍及230個國家、19個語言,每天傳送超過2000億條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