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推《G20投資指導原則》UNCTAD:和全球都有關

2016/07/10 20:19

G20貿易部長會議本月9日至10日在中國上海召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貿易部長會議今(10)日在中國上海閉幕,聯合國貿發會議(UNCTAD)秘書長基圖伊(Mukhisa Kituyi)發表公開聲明強調,本次會議中首次達成的《G20投資指導原則》(G20 Investment Policy Principles),不只和G20的成員國有關,也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都有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G20貿易部長會議主席、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表示《投資指導原則》是首份影響遍及全球的相關投資政策制定文件,該份文件明確的列出一些應該遵循的重要原則和整體方向,以非約束性原則的方式,確立了反對跨境投資保護主義、營造開放透明的投資政策環境、投資者企業責任等原則。

基圖伊則指出,「促進投資」是經濟成長與發展的引擎,對於所有國家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而G20的成員國涵蓋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對內直接投資及超過三分之二的對外直接投資;《投資指導原則》不只和G20的成員國有關,也將適用於全世界其他的國家,該份文件的制定,並廣泛考慮過了對全球可能造成的影響。

相關連結請見︰

UNCTAD原文:G20 Trade Ministers Meeting" target="_blank">http://unctad.org/en/pages/SGStatementDetails.aspx?OriginalVersionID=2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