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水無法渲洩路基遭掏空 桃竹71線車道崩塌

2016/06/29 14:30

桃竹71線北上車道今天中午發生崩塌。(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3鄰的桃竹71線,今天中午疑似因為昨日的大雨,以及道路排水出了問題,導致北上車道整個崩塌約1層樓高,6公尺寬的車道崩塌長度近50公尺,新埔鎮公所和代表會剛才到場勘查,已經通報縣府到場會勘。

新竹縣新埔鎮桃竹71線今天中午發生北上車道崩塌意外。(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鎮代范振葵、陳新源表示,現場半個月前才剛由縣府加封完成,但是不久附近鄉親就發現,橫埋在現場、桃竹71線道路下方的排水溝渠疑似銜接出問題,導致水流無法排出,積蓄在道路下方,以致造成路基的掏空。

桃竹71線崩塌處的北上車道旁排水溝明顯沒有排水跡象,懷疑就是南下車道外應該倒流排放的水積蓄在道路下方造成路基掏空而崩塌。(記者黃美珠攝)

范振葵說,他們早已經跟縣府反映,原本近期就排定要開挖改善,但因天雨而遲延,沒想到預料中可能發生的災害卻真的就發生了。

相關影音

新竹縣新埔鎮桃竹71線今天中午發生北上車道崩塌意外。(記者黃美珠攝)

疑因道路排水不良,導致桃竹71線崩落約1層樓高。(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鎮代范振葵(右)、陳新源(左)今天中午火速到場勘查道路崩塌原因。(記者黃美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