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 新推二扶助專案

2016/06/08 15:18

瑞興銀行表示,「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今日推出二個全新扶助專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八仙樂園育樂公司委託瑞興銀行成立的「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今日宣布,今日(8)起繼續推出兩個補助專案,並著手辦理系列「災難創傷與燒燙傷心理健康專業人員教育訓練計畫」,為台灣建立創傷心理專業人才庫。

 新推補助專案部分,第一個是「醫療復健扶助」專案,主要是為了提供八仙塵燃傷者的全面性醫療復健扶助。瑞興銀指出,依據新北市政府在去年(104)發佈的五度十級傷情標準,提供傷者3萬元至15萬元不等的扶助金;又為照護受傷較為嚴重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同時成立「105年度燒燙傷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扶助」專案,針對傷者且符合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標準者,再分別提供10萬元及8萬元扶助金。

 上述二專案,將自今年6月8日起開放申請,有意願申領之傷者及其家屬,請逕於瑞興銀行官網下載補助說明及申請表單。

 除了上述補助專案外,瑞興銀行表示,該公益信託諮詢委員考量多數傷者,已進入中長程的肢體復健與心理復原階段,為提升第一線心理健康工作人員的燒燙傷災難心理專業素養,委託台灣臨床心理學會辦理「災難創傷與燒燙傷心理健康專業人員教育訓練計畫」,期待透過初階課程、進階課程與專家會議的訓練,培養更多種子講師,為台灣建立創傷心理專業人才庫。有意願參與者,請至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網站報名。

瑞興銀行表示,該公益信託自事件發生至今,已持續執行9個關懷行動,並於此次新增「醫療復健扶助」及「105年度燒燙傷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扶助」專案。截至105年5月31日為止,相關往生者與傷者,分別發放200萬與20萬的慰問金,已完成發放468人;針對「喘息專案I、II」,目前已完成發放267位;「104年度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專案」,則發放16位,並於104年12月31日已發放完成。

 此外,該公益信託還持續執行包括致贈保養飲品給40多家醫院及105位傷亡者家屬、捐贈5部「撐桿式爬梯機」予台北市社會局、7部給新北市社會局等關懷行動。

 瑞興銀行呼籲,符合領取相關專案補助金資格,卻尚未領取的傷者,請主動與瑞興銀行信託部聯絡(02)7729-3900聯繫,或參考瑞興銀行官網,下載補助說明及申請表單申領補助金,瑞興銀行可協助安排志工前往探訪並發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