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租賃時代? Uber可望創造「人手一車」新局

2016/06/01 21:07

Uber啟動的「租賃交換」新型服務模式,結合汽車大廠、租賃服務、叫車服務及汽車買主,將可在全球媒合超過10萬名車主,並可望創造出「人手一車」的新局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2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已經與線上叫車APP公司Uber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開展一項「新租賃」服務;而類似的交通服務模式,結合「共乘經濟」的熱潮,將可望創造出「人手一車」的新局面。

綜合外媒報導,Uber啟動的交通服務模式「租賃交換」(Xchange Leasing),以新型態的方式結合汽車大廠、租賃服務、叫車服務及汽車買主,讓「沒有車的司機」也能藉由成為Uber的代駕而有機會擁有一部車;據估計,Uber的「租賃交換」方案將可在全球媒合超過10萬名車主,並可望創造「人手一車」的新局面。

「租賃交換」方案是指讓汽車買家透過汽車大廠相關的金融服務子公司租車,並以代駕Uber所賺取的收入來支付購車費用。Uber目前已經與日本豐田汽車、中國廣州汽車集團、Google創投(Google Ventures)、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展開策略合作;Uber的競爭對手包括Gett、Lyft等也都有大廠投資支持,「共乘經濟」相關服務的前景一片看好,市場競爭活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