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挺實體經濟 金管會拋「四挺」

2016/05/31 22:15

新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明天上午將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明早將赴立院財委會報告。金管會表示,將採取「四挺」的策略:挺產業、挺創新、挺創業、挺就業,以協助改善國內實體經濟、人口結構與環境改變所面臨的各項問題,進而以金融帶動產業創新轉型與在地就業。

金管會出具財委會的報告指出,金融發展係取決於實體經濟的發展,兩者互為影響,不可能獨善其身,尤其,現階段應善加運用金融業的專業與資源,協助強化我國實體經濟發展。

面對國內外經濟景氣、人口結構及環境快速變化,金管會表示,除了相關金融監理政策將繼續執行外,金融發展政策必須因應調整。

金管會強調,短期施政重點有8大項,包括:金融協助產業、繼續強化對中小企業放款、鼓勵創新創業、推動高齡化金融商品、強化公司治理、落實分級管理、發展Fintech數位金融商業模式、檢討保險RBC制度之股票逆景氣循環機制、善用人力創造就業。

在促進產學合作,提升就業機會方面,官員表示,櫃買中心日前已洽與教育部及技專院校合作,安排教師及學生赴機械電子產業、生技醫療、文化創意等3產業研習。

據瞭解,目前已有11家公司有意願提供8名教師及105至115名學生到企業研究實習,將持續擴大推動此合作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