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3月貿易順差創新高 經濟學家:僅曇花一現

2016/05/12 14:41

強勢日圓為安倍經濟學的復甦之路帶來帶來陰霾。(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本財務省公布3月貿易順差2.98兆日圓,是連續第21個月貿易順差,創2007年3月以來新高。

因油價下跌導致進口額減少、觀光收入以及上年度(截至3月31日)海外投資收益增加,日本3月經常帳盈餘達2.98兆日圓,優於經濟學家的預測均值2.97兆日圓。

經濟學家預期,日本貿易順差創高僅是曇花一現,因強勢日圓帶來隱憂,全球景氣不佳導致日本出口疲弱、內需又不振,令大企業獲利減少,如豐田( Toyota)的熊本震災後重建經費跟著縮水。接下來隨著國際油價站回每桶45美元,日圓走強衝擊貿易、獲利、旅客人數,貿易順差擴大規模將縮減。

目前日圓對美元匯率維持在1美元兌108日圓,較去年低檔的125日圓,升值幅度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