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國凍產協議破局 國際油期大跌6%

2016/04/18 08:41

卡達石油部長艾沙達在杜哈峰會後舉行記者會。(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週日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峰會,未能就石油凍結產能達成協議。

紐約證交所(NYMEX)石油期貨遭到拋售,價格被看空6%,來到每桶37.61美元,預料週一開市(台北時間21:30)表現不會好看。

主因是原本預期會凍產的沙烏地阿拉伯突然退出,表示除非其他主要產油國都凍產他才要凍,而其餘20個產油國也未能達成共識。

卡達石油部長艾沙達(Mohammed Saleh al Sada)向記者透露「還需要更多時間」達成凍產協議大綱,但表示「基本面已經改善,因此立即性協議不是必要的。」

產油國下次集會在六月,預料現在起到六月,剛復甦的國際油價可能有新一波跌勢。

投顧機構Again Capital 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對凍產協議破局不意外,「畢竟都凍在歷史高點,沒有意義。杜哈談判只是回到原點。」國際原希望這次產油國在內部可以達成「君子協議」,為六月的會議鋪路。

國際油價來到多年來的低點每桶不到30美元,上週五收40美元以上;與2014年的每桶超過100美元相比,去年已經跌逾40%,今年再跌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