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項違規 台灣產物遭金管會重罰480萬

2016/03/29 17:45

台灣產物保險遭金管會查核有10項違規,被重罰480萬元及3項糾正。圖為金管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維持市場秩序,遏止殺價競爭,金管會近期緊盯保險業!金管會今天表示,台灣產物保險有違反保險法等10項違規事項,包括辦理商業火險、地震險、汽車竊盜險核保不實等,裁定罰鍰該公司480萬元及3項糾正,並從4月15日起停止辦理商業火災保險投標業務1個月。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這是金管會辦理業務檢查,發現台灣產物有下列缺失,共有10項,例如:台灣產險在辦理商業火災保險之核保作業,有未確實核定費率之情事;辦理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核保作業,有保費計收錯誤之情事,核保過程有欠嚴謹;辦理汽車竊盜險核保作業,有未依送審商品予以評估及簽署承保者

另外,還包括辦理車險理賠,也有不合理情形,及不尋常之理賠案件,有以業務關係、考量同意賠付者,此和「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第8條不符。

施瓊華強調,保險業辦理保險業務應確實依保險法相關規定辦理,並應加強公司治理、法令遵循及內部控管,以共同維護保險市場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