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外不在台灣創業的11個原因 網友直呼超中肯

2016/03/11 23:25

學習機構GrowthSchool創辦人鄭伊廷在臉書PO出老外不在台灣創業的11個原因,引起熱議。(圖擷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創業環境有多糟? 學習機構GrowthSchool創辦人鄭伊廷昨(10)日在臉書PO文,轉述一個外國人批評台灣不適合創業的11點原因,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轉貼。

鄭伊廷在文中說的11點原因分別是:
1、台灣爛到骨子裡。大家都在 bullshit 而不求事實。
2、每個人都在裝模作業。
3、人民缺乏好的判斷力。縱容超爛的事情一再上演發生。
4、一直在捍衛一些超級表面的鳥事讓最有天份的人被氣走。
5、這個國家根本不願意面對問題與找到根本原因檢討。
6、人們拒絕改變,沈醉在愚昧與不誠實。
7、醜聞一直一直再上演,但那些惡人總能逃過制裁。
8、台灣假裝自己是設計之都,但任何建築真是醜到超過極限。
9、台灣誇張的缺乏有才能的人。超過 95% 的 RD 根本沒能力發明任何東西。
10、厲害的人不是不存在。只是存在比例遠低於世界上其他地方。
11、台灣員工只在意年終能拿多少,拿到後隔個禮拜就閃人。

對此網友則紛紛回應「大部分的組織永遠在劣幣驅逐良幣中循環」、 「見微知著,看苗栗財政與大埔就知道了」、「很難聽但是很中肯」。

相關連結請見

還是翻譯一下好了。一個外國人說為什麼他最後離開台灣去別的地方創業。* 台灣爛到骨子裡。大家都在 bullshit 而不求事實。* 每個人都在裝模作業。* 人民缺乏好的判斷力。縱容超爛的事情一再上演發生* 一直在捍衛一些超級表面...

鄭伊廷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