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貿談完爭議 經部:不算誤會、還有條件

2016/03/07 09:51

今(7)日經濟部長鄧振中被問及「貨貿談完」一事,再度強調雙方並沒有達成協議,還有要爭取的項目。圖為經濟部長鄧振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7)日經濟部長鄧振中被問及「貨貿談完」一事,再度強調雙方並沒有達成協議,還有要爭取的項目。另外,對於開放陸資投資IC設計,鄧振中說,要尊重新委員會,且遵守立院主決議。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昨日受訪時表示,「兩岸貨貿協議已經談完」,還未完成簽署僅因監督條例未通過。對此,經濟部隨即表示目前狀態是擱置,並非如同中方說法。

今赴經濟委員會業務報告時,鄧振中更指出,現階段進度在1月份舉行交換意見,但雙方隨後並無機會再談,大體上我方認為依然有項目需要爭取,並沒有達成協議。同時,鄧振中對於陳德銘說法,猜測中國可能已認定提供最佳條件,但我方確信更多項目未談妥,還有要滿足的條件,不算是誤會。

另外,中資參股IC產業方面,經濟部認為由於立法院存在主決議,需要先行至立法院報告才能進行下一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