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售案市場分歧 重劃區內新案價差高達1倍

2015/12/10 12:23

大直重劃區。(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重劃區新案因規畫、地段以及品牌等不同因素,導致同區新案開價價差大,甚至高達一倍之多。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目前北台灣重劃區內新案開價落差超過1倍的重劃區,分別有北市大直、新北市林口、淡海新市鎮、華中橋西側重劃區及桃園青埔特區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上述重劃區價差拉大的主因,一是區內有規劃豪宅新案,開價自然拉高,因此與一般住宅建案出現明顯價格落差;二是重劃區發展腳步不一,地段好的建案價格衝高,但地段差的建案則以平價來突圍;三是市場氛圍不佳,有建商為擴大讓價空間,另有業者續開高價,導致價差愈來愈大。

以大直金泰段重劃區為例,地處北市中山區、內湖區交界,鄰基隆河畔,原本區內價差就不小,現在差距更加誇張,目前大直重劃區內平均開價最低的新建案為「大直匯」,每坪均價約132萬元,相對區域內最高開價的豪宅建案「宜華國際」,每坪均價265萬元,高低價建案落差逼近一倍。

若以成交價差來看,差距更加驚人。大直低價案每坪成交均價約110萬元,但豪宅按實價登錄揭露每坪最高實價約290.6萬元,高低價差約一點六倍。若是「宜華國際」高樓層陸續售出,則價差恐怕會再度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