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策加持 綠能基金看漲

2015/10/27 09:5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全球各國領袖重視綠色能源,S&P全球乾淨能源指數近一個月來上漲10.59%,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表現,康和投顧產品經理林映汝表示,相信在中國十三五審議通過及巴黎氣候變遷會議召開後,環保綠能議題將持續升溫,建議投資人不妨可以逢低進場布局,掌握綠色投資長線投資契機。

林映汝指出,中國「十三五」計畫不僅持續環保項目,更將綠色金融發展列入重要項目,未來五年中,中國必須每年投資2-4兆元人民幣於綠色行業,且明年中國將輪值G20主席國,綠色金融作為G20的首要任務。

她認為,除中國政策加持,今年11月底將於巴黎召開的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大會(Cop21),預計將有195國出席,而此次會議被視為全球齊心面對暖化問題的最後一次機會,預料將簽署「巴黎協議」以銜接1997年的京都議定書,訂立各國減碳標準,可望推升綠色產業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