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案延燒 金管會將檢討敵意併購法令

2015/10/15 19:22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對於日月光合併矽品案,主管機關始終持中立態度.(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矽品結盟鴻海今日破局,金管會強調,主管機關對本案一直持中立態度,但目前已請證期局與法務部門蒐集相關資料,就現行併購或敵意併購法令,進行通盤檢討。

由於日月光與矽品多次攻防,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直言,日月光對矽品進行公開收購,此依據《證交法》現有規定辦理;至於矽品欲與鴻海換股,也是依照《公司法》相關規定,雙方均為透過合法機制,金管會高度尊重。

不過,外界質疑,矽品利用股東停止過戶日的「閉鎖期」,讓取得24.99%的日月光大股東無法參與股東會,但沒持股的股東卻能參與投票,此舉恐影響股東權益。

對此,曾銘宗說,這部份主要架構是公司法,例如:開股東會要有一定的閉鎖期,就是停止過戶日、這段期間沒有投票權等;他強調,我們已經開始研究,相關敵意併購法規,是否有檢討的地方。

曾銘宗說,投保中心今天有參與矽品股東會,但目前尚未回報是否有異常狀況,如果有影響或損害投資人職權,投保中心將依法執行相關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