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擬與鴻海策略結盟 日月光發聲明回擊

2015/09/25 14:21

封測大廠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雖已成局,雙方歧見卻你來我往持續著,針對矽品擬與鴻海換股策略結盟案,日月光今再以三點聲明回擊。(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公開收購矽品(2325)雖已成局,雙方歧見卻你來我往持續著,針對矽品擬與鴻海(2317)換股策略結盟案,日月光今再以三點聲明回擊,指該公司表達反對意見非代表介入矽品經營,公司之間進行策略聯盟的方式有很多種,矽品不一定非得以低價大量發行新股,稀釋全體股東權益的換股去進行策略聯盟。

日月光重申對矽品擬與鴻海以股份交換進行策略聯盟提出以下三點聲明:

一、 就矽品擬與鴻海公司進行策略聯盟及上下游垂直整合一事(以下稱策略聯盟),由於日月光目前並不清楚具體內容,故無法作出評論,自無所謂反對矽品公司與鴻海公司策略聯盟,進而介入矽品公司經營之情事。

二、 就矽品擬以低價大量發行新股予鴻海,與鴻海進行股份交換案(以下稱股份交換),日月光認為將對矽品全體股東的權益造成稀釋效果,故日月光雖無法於矽品公司10月15日召開之臨時股東會行使表決權,仍向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達反對股份交換的立場。實則公司之間進行策略聯盟的方式有很多種,矽品不一定非得以低價大量發行新股,稀釋全體股東權益的股份交換方式進行策略聯盟。日月光懇切期盼林董事長及矽品經營團隊,能夠基於維護矽品全體股東權益的立場,就與鴻海進行股份交換的必要性、合理性及適法性做最審慎的考量。

三、 日月光於2015年9月23日公告的中文新聞稿與Form 6-K內容並無不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