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全球太陽能需求達58GW 研調:需留意過剩

2015/09/24 14:5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5年在中、美、日等各大市場以及其他新興市場崛起的帶動下,太陽能需求持續成長。

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EnergyTrend最新報告顯示,上半年全球前五大太陽能市場排名依序為中國、日本、美國、英國以及德國,眾所矚目的印度市場今年雖急起直追,但由於起步較晚目前仍未進入前五名。下半年預估英、德兩國安裝量將持平,中、美國兩國則將進入安裝高峰,因此整體需求仍舊旺盛。

EnergyTrend分析師林建翰表示,在政策不變的前提下,2016年全球市場需求仍將持續增加,亞洲、美洲、歐洲及非洲中東地區占比分別為57%、25%、11%及7%,全球需求量預計達約58GW。整體需求雖仍樂觀,但在今年底至明年初中國各大廠不斷擴產完成下,供給過剩的情形依舊不變。

不過,他也提醒,崛起的市場包括南美、非洲等大多無類似限定發電份額的規劃政策輔助,因此需求在各電站建置完畢後將回歸基本面,若各新興市場政策無持續追加,屆時供過於求情形恐將更加嚴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