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數位火星誕生 80新鮮人獲企業採用

2015/06/23 14:51

Google今天宣布第一批數位火星一號誕生,台大政治系政治理論組陳玉雯取得華碩電腦錄用,將進軍電子商務領域代表獲頒證書。(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為積極協助台灣企業縮短與青年產學落差,今年推出亞太區首個大規模年度人才培育活動「Google數位火星計畫」,協助企業找到合用且培訓過的人才,總共吸引橫跨國內外200所大專院校,超過3000人報名參加,今天宣布第一批Google數位火星一號誕生,共有80位新鮮人獲得各大企業採用。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Google數位火星計畫參加者需經過基本訓練後,再進行企業媒合,然後還要再經磨練,第一批80位「數位火星人一號」,來自近50所學校,而且非商管跨領域人才高達4成,且接下來這批火星人還會進行半年深度培訓課程,以培養更多實力幫助企業發展數位行銷。

陳玉雯表示,自己在大學就參加過很多行銷工作,對這方面就極有興趣,而Google火星人計畫不限科系讓自己有機會踏入數位行銷領域,從考Google AdWords認證開始,就學到很多數位行銷的知識,而4月底的見面會(團體面試)當天,一連參與了5家企業面試,是對體力相當大的挑戰,甚至到最後注意力的難以集中,不過過程中看到很多同儕都很厲害,從他們面試過程中,自己也學許多寶貴的經驗。

陳玉雯說,其中一家公司面試時,對方說可以用2分鐘進行自我介紹,但自己僅花了一分鐘,其餘時間就讓他過去,最後對方在面試回饋時就特別提到,當公司給2分鐘時,就要積極的講滿2分鐘,講太短不但對自己毫無幫助,也會讓企業主認為自己沒準備好,讓自己上了一課,算是一大收穫。

陳玉雯說,目前方向是進華碩電腦從事電子商務相關業務,細節則尚未討論,不過將來有機會跟國外的業務單位接觸,讓自己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