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6/02 09:30

自由時報財經︰中韓簽FTA 20年消除9成產品關稅

歷經十四輪談判、耗時超過十年,中國、南韓一日於首爾正式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等十七個領域,兩國將以廿年時間逐步消除略高於九成品項的關稅,中方預估對GDP(國內生產毛額)貢獻一至二個百分點,韓方則預期未來十年GDP可增加○.九六%。

詳見:中韓簽FTA 20年消除9成產品關稅"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85727

蘋果日報財經︰台北國際電腦展報導:華碩Zen家族 5新品齊發

華碩(2357)Zen家族新品盡出, ZenPad跟ZenAiO新品都率先支援Type C規格,二代ZenWatch也在昨記者會現場露臉,而最吸睛的是自拍機ZenFone Selfie與高通版ZenFone2,處理器從英特爾轉向高通懷抱,7月開賣由和碩(4938)操刀。執行長沈振來透露5月ZenFone2銷量已突破百萬台。

經濟日報:英特爾砸167億美元併阿爾特拉

全球晶片業龍頭英特爾公司(Intel)1日宣布,同意以167億美元全現金收購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阿爾特拉(Altera)公司,為半導體產業整併再添新例

工商時報:台韓拚出口 匯價賽開貶

拚出口,台韓競貶大戰開打!上周四至昨(1)日,新台幣罕見連續3日貶值幅度均大於韓元,昨天終場收30.932元兌1美元、逾1個月新低,貶值6.1分,也是連續第6個交易日收貶;市場分析,為提升出口競爭力,區域間新一波競貶大戰悄悄展開。

中國時報財經:微軟Win 10來了 還你「開始功能表」

自Windows 8推出後,找不到傳統的「開始功能表」讓人好抓狂?昨日微軟宣布,今年7月29日(美東時間),Windows 10將在全球190個國家同步上市,Win 7及Win 8.1用戶可免費一鍵升級,最重要的是,開始功能表總算回來了!

星島日報財經︰馬雲入主顯身價 瑞東復牌1.5倍

馬雲再度點石成金,旗下雲鋒基金參與入股的瑞東集團(376),昨天復牌後股價勁升逾1.5倍,交易尚未通過,馬雲及一眾新股東已經大賺。以瑞東昨天收市價計算,他們所購入的新股,理論上已經勁賺超過400億元。不過,瑞東配售巨額新股之後,已發行股數大增超過4倍,新股上板將會有巨大攤薄效應,馬雲可賺多少仍要拭目以待。

東方日報財經︰A牛博入摩飆高半成

MSCI明晟指數年度檢討結果公布進入倒數,全球基金經理密切關注中國A股是否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加上五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回升至半年高位,以及內地傳推第二批地方置換債等消息刺激。A股六月首個交易日牛氣沖天,滬綜指一口氣收復4,700及4,800點兩大關口,收報4,828點,創一月二十一日後最大單日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