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拚101過半 傳公股下週收購民股股權

2015/04/27 09:40

財政部爭取台北101大樓股權過半,傳出最快下週將可能召開董事會,一舉收購逾6%民股股權,達到公股股權過半的門檻。(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為鞏固台北101大樓經營權,爭取公股股權過半,近期傳出收購案已有所進展,最快下週將可能召開董事會,一舉收購逾6%民股股權,達到公股股權過半的門檻。

《經濟日報》報導,目前傳出可能的賣家為第3大股東國泰金集團,包含國泰人壽及國泰世華銀行共持有7.73%,財政部只要買超過6%,即可達到過半門檻。估計每股收購價約24元至35元左右。

泛公股目前掌握44.35%股權,是101最大股東;頂新集團則有37.17%。

財政部為鞏固101經營權,積極尋求收購其它民股股權,讓公股持股過半。報導指出,收購案已有初步共識,但價格還未敲定。一旦本週談價順利,財政部可望找6至7家公股事業參與收購,最快在下週召開董事會討論。

對於收購案達成在望,財政部官員只表示仍在積極推動,不願多做說明;頂新發言人賈先德也表示,不清楚細節,不願發表評論;至於頂新是否會繼續處理持股,賈先德則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的打算。

此外,台北101也將在年底進行董監事改選,財政部也力拚一定要拿下至少7席以上的董事,穩守過半席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