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12重點財經新聞一覽

2015/04/12 09:48

商發院行銷與消費行為研究所長周庭銳被爆遊走兩岸,不但曾任教中國人民大學、更曾是中國國務院天山學者計畫特聘教授。(商發院網站)

自由時報財經︰商發院又爆爭議 所長曾任教中國人民大學

經濟部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院長許英傑因被爆料抄襲學生論文而於日前離職,近來又遭踢爆院內被「高雄第一科大幫」把持,副院長吳師豪、行銷與消費行為研究所長周庭銳都是許英傑在高雄第一科大的同僚,周庭銳更被爆遊走兩岸,不但曾任教中國人民大學、更曾是中國國務院天山學者計畫特聘教授。

詳見商發院又爆爭議 所長曾任教中國人民大學"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71072

蘋果日報財經︰企業整併利多 美股周線收高

奇異(General Electric,GE)推動大規模重組、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砸重金收購BG GROUP,多起大型企業交易利多,激勵美股3大指數上周周線同步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本月來首度收在18000點以上,與S&P 500指數同為連2周周線收紅。

經濟日報:13檔營收雙成長 法人搶

股東會旺季來臨,股利、軋空、除權息等「三部曲」戲碼蓄勢登場,潤泰全、仁寶、日月光等15檔個股,具備高股利、融券回補及股息殖利率佳等優勢,將領銜唱旺股東會行情。

工商時報:14檔中概強棒 攻勢起

陸股近期火爆上漲,加上中國五一長假消費商機可期,兩大利多讓中概股成為當紅炸子雞,包括潤泰新、統一等14檔中概股,上周五檔檔強過台股,法人也加碼買進,加上個股利多題材十足,兼具技術、籌碼、題材面等多重優勢,可望成台股明燈。

聯合報財經:新創事業聘外籍白領 擬放寬

為延攬國外青年創業人才,勞動部研議放寬來台新創事業聘雇外籍白領人才的規定,只要經專業訓練有創見及特殊表現者,可不受五年工作經驗限制,但薪資不得低於四萬七九七一元;並放寬新創雇主可多聘外籍主管人數,但第二名以上的主管,薪資不得低於該門檻。

中國時報財經:再不減碳 國際制裁難逃

3月31日美國歐巴馬總統宣布因應溫室氣體,2025年之前自願減碳排放28%,相較過去所承諾的2020年之前減碳排放17%,至少增加5成以上。美國此舉雖非新聞,但卻讓迄今尚未宣布自願減碳排放時間的大陸習近平主席造成壓力。

星島日報財經︰收復萬八關杜指衝浪頂

受併購交易刺激,杜指上周五重上18000點關口,標普指數也逼近紀錄高位。美國通用電氣上周大型重組,加上外圍股市造好,驅使資金入市。展望未來數日,投資者正等待多家美國公司發布的首季業績,並正觀望美元走勢。

東方日報財經︰一簽多行取消 明起推一周一行

內地網站昨日下午起瘋傳一張疑似由深圳出入境部門發出的內部通知,主題為「關於召開做好調整深圳戶籍居民赴港一年多次個人遊政策工作會議的緊急通知」,內容指經國務院批准,公安部將會於明日(四月十三日)開始將「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各相關部門因此須緊急展開預備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