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談判好消息! 伊朗低迷經濟有救 成長率可望飆8%

2015/04/03 13:54

伊朗與6國的核談判在昨天已針對協議框架達成共識,朝達成協議邁開一大步,但未來解除經濟及金融制裁後,對於伊朗經濟發展將獲益匪淺。(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與6國的核談判在昨天已針對協議框架達成共識,朝達成協議邁開一大步,儘管接下來仍有許多細節有待討論,但未來解除經濟及金融制裁後,對伊朗經濟發展將獲益匪淺。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自2012年對伊朗加強制裁以來,伊朗經濟陷入深度衰退。但根據有參與談判的歐洲官員透露,解除制裁後,伊朗經濟的年成長率將可飆升8%。

歐盟預計將會解除對伊朗經濟、能源和銀行部門的制裁,包含解除石油禁運,和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黑名單,進而鬆綁對伊朗銀行電匯的限制;美國方面,包含對伊朗中央銀行等機構,以及與伊朗有金融往來的國內外企業,相關懲罰與禁令也將會撤銷。

不過,外界也預估,伊朗恐怕很難從解除石油禁運中獲得太多利益,因為禁運解除後意味著石油產能增加,對於因供應過剩而重跌的油價,只會造成更多挫跌壓力,伊朗的獲利也因此受到抑制

伊朗與6國還有許多問題仍待解決,雙方預計在6月達成完整的協議,而解除對伊朗經濟制裁的時間表,也要視伊朗實現協議內容的進度而訂。

根據《衛報》報導,在昨日達成協議消息傳出後,伊朗昨日街頭也出現了慶祝的民眾。有伊朗民眾表示,無論協議結果如何,解除經濟制裁意味著他們終於能過著跟世界其它地方一樣的生活。「這將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