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旗下「德克士」、「布列德」減店 推員工加盟

2015/03/08 12:52

頂新集團旗下德克士炸雞門市日前傳出將減店2家,還推員工免費加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在去年爆發食安風暴之後,人民的怒火也在網路上竄起了「滅頂」行動。日前除了傳出頂新出售台北101股權失敗、味全三重土地償債不順之外,旗下德克士炸雞和布列德麵包的店鋪也逐漸減少,甚至不收加盟金,把店面轉讓給旗下員工自營,以前曾經是驕傲的台灣之光,現在卻恐怕必須面臨嚴峻的市場考驗。

有頂新員工爆料,頂新集團4月1日擬將旗下的德克士炸雞和布列德麵包店鋪近期陸續減少,德克士的新光三越店和台北101店,分別將在3月和六月結束營業;布列德麵包也將減少2間店,甚至推薦讓員工免費加盟經營,還支付80萬元善後金。

頂新集團回應時強調,只是因為租金成本因素而調整店面,是常有的事;至於推員工加盟,則是規劃已久的方向,希望讓員工成加盟主,能實現員工當老闆的理念,並沒有撤出台灣的意思,假如員工無加盟意願,頂新也會持續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