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央行打壓瑞郎匯率 1月外匯存底創新高

2015/02/08 20:58

瑞士1月外匯存底再創新高,顯示瑞士央行為了打壓瑞郎匯率,持續在外匯市場拋售瑞郎,預估每日拋售金額約20億瑞郎。圖為瑞郎與歐元。(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瑞士1月外匯存底再創新高,顯示瑞士央行為了打壓瑞郎匯率,持續在外匯市場拋售瑞郎,預估每日拋售金額約20億瑞郎。

瑞士央行表示,1月外匯存底達4983.98億瑞郎(約5415億美元),高於去年12月的前次新高4951.3億瑞郎,約等於該國GDP的四分之三。

這是瑞士央行1月15日取消實施3年的1.2瑞郎兌1歐元交易上限後,首度公布外匯存底數據。瑞士央行表示,由於歐洲央行推出1.1兆歐元(1.2兆美元)的量化寬鬆措施(QE),導致歐元劇貶,瑞郎的升值壓力大增,若不取消這個交易上限,瑞士央行光1月捍衛瑞郎兌歐元的匯率,可能就要耗費1000億瑞郎。

但Vontobel資產管理公司經濟研究部門主管魏德曼(Ralf Wiedenmann)估算,最新的外匯存底數據顯示,就算沒有這個交易上限,瑞士央行為了阻升瑞郎,1月就已耗費了逾500億瑞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