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吳與國研院合作研究巨資 救失業率、高齡化問題

2015/01/14 13:51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左)與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羅清華(右)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合作投入政府巨量資料(Big Data)研究,協助解決社會問題。(東吳大學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網路時代與電子化系統普及,「巨量資料」(Big Data)概念漸漸崛起,東吳大學今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共同簽屬合作協議書,將透過學研合作激發能量,投入政府開放資料研究,解決目前青年就業、高齡化社會乃至災害保險等重大社會問題。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表示,國研院是國內唯一的大數據整合平台,相信彼此可相互貢獻與突破;國研院長羅清華則表示,首次與學校簽訂大數據研究的學術合作協議,將開創新里程碑。

東吳大學去年成立全球首創「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國研院轄下則有高速網路計算中心,彼此將合作一起投入巨量資料及政府開放資料研究,目前暫定研究題目包括:1、探討大學以上畢業生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問題所在,提升青年就業率;2、分析高齡化社會的社會福利問題,提供政府作為長照政策的參考;3、協助政府建立適當的災害風險管理政策,協助政府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