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薪」苦! 全球薪資去年只漲2%

2014/12/05 16:36

國際勞工組織今日公佈前兩年的薪資報告,全球平均薪資去年只漲2%,若排除中國,全球薪資只漲1.1%。(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s Organisation)今日公佈前兩年的薪資報告,全球平均薪資去年只漲2%,若排除中國,全球薪資只漲1.1%。

據《金融時報》報導,國際勞工組織指出,全球平均薪資成長率達到2.0%,低於2012年的2.2%和金融危機前的3.0%,而且若不計中國薪資成長,全球薪資成長率更幾近腰斬達1.1%。

新興經濟體2012年的薪資成長率為6.7%,2013年也達5.9%,幾乎是拉抬全球薪資溫和上升的唯一動力。其中亞洲新興國家2013年的薪資上漲率為6.0%;已開發國家去年的薪資成長率則只有0.2%。

國際勞工組織每兩年推出一次全球薪資報告,,目前低迷的薪資成長已經是已開發國家共同的難題,執政者也都想盡辦法提升底層勞工的生活水平。

國際勞工組織指出,薪資偏低不只是2008年金融危機造成的問題,也同長期以來的,全球化、科技化的擴散,以及工會力量下滑的後果。

國際勞工組織認為,有志於解決勞動市場不平等問題的政府,應該要利用基本薪資、並提高勞工團體協商的力量,來提升底層勞工的收入,而不是依賴財政政策進行重新分配。

國際勞工組織政策事務副秘書長波拉斯基(Sandra Polaski)表示,曾改善不平等達25%至30%效果的重新分配政策,已經漸漸失去它的效能。因為它將帶來沉重的負擔以及政治面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