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傳毒害 員工下一代先天性疾病纏身

2014/12/02 16:48

美國新聞網站《哈芬登郵報》與韓國《韓民族日報》合作,以報導的方式揭露三星工廠環境惡劣,讓賣命的員工們不僅犧牲健康,還生下天生患有各種疾病的下一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哈芬登郵報》與韓國《韓民族日報》合作,以報導的方式揭露三星(Samsung)工廠環境惡劣,讓賣命的員工們不僅犧牲健康,還生下天生患有各種疾病的下一代。

根據兩家媒體合作撰寫的系列報導,一篇標題為「半導體公司第二代的血淚故事」的文章指出,一位化名為金熙恩的女性在1991年進入三星工作,但7年後離職生下孩子卻發現,寶寶天生患有永久腹瀉症和其他疾病,令她十分訝異。

探究其原因,從小身體健康的她,在三星主要負責灌注化學物質到儀器中,並用三聚氰胺洗晶片,但工作過程因接觸到如苯、甲醛等致癌物,導致自己的經期不正常,加上就職前沒有人告知工作時需要戴口罩,因此才生下有健康問題的寶寶。

但遭遇這樣的過程不只她一個人,不少員工也因為在有毒的工作環境下,使健康遭到損害,更有報導指出,約有200名的生產線員工因工作環境惡劣而死於癌症。

據了解,原本三星還矢口否認,直到在各國、各家媒體的追蹤下,三星才首度承認,並在今年5月出面道歉、賠償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