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說好的30億元呢? 張盛和:聽其言、觀其行

2014/11/16 10:11

財政部長張盛和(中)今早參加「103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活動」。(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頂新集團10月16日宣布捐出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一個月的期限今天到期,但資金仍尚未到位,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會密切觀察,而公股行庫對頂新授信的立場依舊不變。

張盛和今早參加「103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活動」,有關頂新承諾的30億元食安基金,他說,大家會聽其言、觀其行,同時密切觀察,昨天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說再給他們一點時間,看看他們是講真的,還是假的。

張盛和表示,這不是以安民心的問題,民心不會因為那30億元而安,是要憑良心來賣食品,維護國人的健康,大家才安心,那30億元如果拿出來,還繼續這樣(賣黑心食品),那民心一樣不安。

對於尹衍樑指出頂新資金狀況「有點緊」,是否會影響公股行庫日前對頂新授信達成的五項共識,而有所動搖?張盛和強調,沒有影響,跟那個無關。

針對頂新集團授信,公股行庫十月底達成到期收回不續借、無擔保授信未動用額度不再使用、無擔保部分洽增擔保品及有擔保部分要求提高設定、適度提高利率,以及不受理新貸案等五大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