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滬港通11月17日上路 中國、香港加強執法

2014/11/10 10:41

11月17日正式啟動滬港通,且兩地監管單位對跨境監管合作已有具體共識,將加強執法合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今(10)日宣佈,11月17日正式啟動滬港通,且兩地監管單位對跨境監管合作已有具體共識,將加強執法合作。

《經濟日報》報導,中國及香港兩地證監會今日發佈公告表示,滬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將於11月17日開始;人民幣匯率應聲上揚,漲幅為3週來最高。

公告顯示,兩地證監會就滬港通項目涉及的跨境監管合作原則,已達成具體共識,並簽署「滬港通項目下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加強監管執法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執法,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公告也指出,兩地證監會已訂定監管合作安排及程序,即時妥善處理試點過程中出現的重大或突發事件,確保兩地投訴管道的開放與訴求更加有效便捷處理。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以及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預估,滬港通一旦啟動,兩年內深圳版的滬港通也會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