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打貪 澳門賭博業營收暴減23%

2014/11/04 19:55

中國政府近年力求改革,針對各項洗錢與貪腐行為加強禁令,使得澳門最盛大的賭博業今年營收下滑至金融危機以來新低。(中央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力求改革,針對各項洗錢與貪腐行為加強禁令,使得澳門最盛大的賭博業今年營收下滑至金融危機以來新低。

《華爾街日報》報導,澳門政府今天公佈,10月份博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23%至280億澳門幣,是金融危機後2009年6月大跌17%以來,跌幅最嚴重的一次。數據公佈後,澳門的博弈股紛紛下跌。

業界人士分析,澳門博弈業主要依靠中國VIP級的賭客,但今年中國北京政府力行改革,打擊貪腐、洗錢,縮短持中國護照遊客的入境許可時間,再加上各項禁令,使得中國賭客大幅減少。

里昂證券報告指出,過去幾年澳門賭博業發展興盛,甚至超越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但今年已經陷入連續第5個月營收下滑,預測11月至12月,營收將較去年同期減少15%-20%。

永利澳門渡假村(Wynn Resorts Ltd.)首席執行長史提芬·永利(Steve Wynn)在一場電話會議上也指出,最近市場狀況蕭條已不若以往,該公司正面臨賭博業營收的最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