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再斷華為生路 擬將6家中企列入黑名單

2024/03/20 16:19

中美科技戰加劇,傳美國將對華為相關科技業進行制裁。(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的科技交鋒越演越烈,祭出多項限制晶片出口措施,如今又傳出美國政府欲加強打壓中國在人工智慧(AI)及半導體野心,有意將與華為有關的幾家企業皆列入黑名單。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制裁持續升級,計畫將一些與華為相關的半導體業列入制裁名單,其中包括晶片製造商芯恩(青島)(Qingdao Si'En)、昇維旭(SwaySure),以及鵬新旭(PST)也考慮將半導體公司長鑫存儲列入制裁名單。

據消息人士指出,除了目前已經有生產晶片的公司,美國政府有極大的可能會將深圳鵬進高科技(Shenzhen Pengjin High-Tech Co.)及新凱來(SiCarrier)一併列入制裁名單,其原因是這兩家公司主要製造半導體生產零件,能幫助到華為取得遭限制的設備,因此被視為制裁目標之一。

事實上,美國近年與荷蘭、德國、韓國及日本等聯盟國合作,希望進一步限制中國在半導體的技術發展,而華為公司是中國官方重點培植企業,且據傳背後的支持者就是中國解放軍,因此成為美國制裁的核心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