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油烈焰竄燒!統一市值蒸發200億

2014/10/27 16:39

統一集團身陷食安風暴,不僅產品慘遭下架,也嚴重集團股價表現,據統計,今天統一集團市值蒸發了近200億元。(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風暴持續擴大,連食品大廠統一(1216)也陷入泥沼,今天股價開盤急殺,跌停至47.35元,而旗下其他企業也遭受波及,整體而言,統一集團今天市值蒸發近200億元。

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連統一也中箭落馬,導致今天開盤就落入跌停,終盤收在47.35元,而旗下統一實(9907)也下挫近6%,以16.10元作收,至於統一超(2912)雖然維持平盤,但早盤也下挫4%,整體而言,統一集團今天市值就蒸發近200億元,若以盤中低點計算,則減少300億元。

此外,統一集團上週六(25日)更指出,受黑心油影響,公司共有19項商品將進行下架、辦理退費,預估損失金額上看8億元,同時將影響今年公司淨獲利約4~6%。

但外資券商看法更為悲觀,據《聯合晚報》報導,外資券商報告指出,統一受影響的商品,每年可為公司帶來30意的營收,然而這次產品陷入食安風暴,不僅造成實質影響,連商譽等無形資產也受到嚴重衝擊,因此是否要逢低買進,券商持中立看法,建議投資人先靜觀其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