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金融資安通報也禁用

2014/10/20 10:05

可以一次通報多人,方便又省錢的LINE,受到許多企業青睞,不過現在金管會就要求未來都將改為用台灣工研院資通所研發的Juiker。(彭博)

[本報訊]政府力挺本土企業展現決心!除日前江揆下令全面禁止公務員使用LINE洽談公務外,金管會也要求,包括銀行、產、壽險公會在內等金融機構的各大公會,今後將不得再LINE了,只能使用由台灣本土的Juiker(揪科)來進行資安通報。

金管會表示,日前小米機的資安問題鬧的沸沸揚揚,而LINE的伺服器也跟小米一樣不在台灣,為避免相同的資安疑慮,因此要求各金融機構以Juiker來創立群組並取代LINE,未來再進行資安通報時,除傳統的打電話與電子郵件外,就只能使用Juiker。

資安通報是在金融機構資料庫遭駭客攻擊時,透過公會通報給金管會,早期使用打電話或電子郵件,近來則改用LINE的群組來進行通報,有金融業者表示,「可以一次通報多人,方便又省錢」,未來都將改為用台灣工研院資通所研發的Juiker。

另外,金管會也指示,未來各金融機構內的資訊安全等評估辦法將納入自律規範,並自行進行例行查核程序,針對有重要資料的系統也應該更新資安管理制度,未來金管會將會適時金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