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計總處:頂新黑心油 對GDP有負面影響

2014/10/13 20:40

食安風波連環爆,台灣消費市場與食品股受黑心油事件影響重創,經濟部評估,波及食安產值損失超過新台幣70億元。主計總處則表示,負面影響可能反映在國內生產毛額。(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安風波連環爆,台灣消費市場與食品股受黑心油事件影響重創,經濟部評估,波及食安產值損失超過新台幣70億元。主計總處則表示,負面影響可能反映在國內生產毛額。

《中央社》報導,頂新集團今年內一共遭爆3次黑心油品,9月餿水油事件還沒結束,10月就又爆發飼料油事件,受到波及的業者無以計其數,使全台食品消費市場蒙上陰影,食品類股也屢屢受挫。

行政院主計總處官員表示,根據過去的經驗,食安風暴的負面影響一定會反映在經濟成長率上,由於產業牽連甚廣,加上頂新黑心油品事件還在發展中,目前還沒有足夠資訊可以評估。

主計總處官員說,經濟預測指標不會針對單一廠商計算產值,如果頂新集團退出台灣食品市場,不再生產產品,現在沒有辦法看出影響,但未來在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統計上就會反映效果。

他表示,主計總處將於11月下旬更新GDP,屆時會以所掌握的資訊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