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今審加薪條款 可望明年5月上路

2014/10/06 10:14

立法院今日將審查外界稱為「基層員工加薪條款」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36條之2修正草案。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該法案是「經濟救生圈」,當經濟指數達一定情形,例如:失業率達3.78%、平均員工薪資多年無成長時,才會啟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日將審查外界稱為「基層員工加薪條款」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36條之2修正草案。據了解,朝野立委與財政部皆表支持,應能順利通過;明年5月報稅前可望生效,預估可帶動逾43萬家中小企業替基層員工加薪。

為鼓勵上市櫃企業及中小企業,將過去獲利及近半年營收成果分享給員工,經濟部從前部長張家祝在任時,就大力推動此修法案,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近日也密集拜會各黨團,希望新法順利通過,預計可帶動約三分之一、逾43萬家中小企業替基層員工加薪,讓民眾「加薪有感」。

「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36條之2修正草案要點為,未來中小企業在經濟景氣指數達一定情形下,提高本國籍基層員工薪資(非因最低工資調整),加薪部分可加成130%,認列費用抵減營所稅。

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該法案是「經濟救生圈」,當經濟指數達一定情形,例如:失業率達3.78%、平均員工薪資多年無成長時,才會啟動。

近期政府積極引導企業加薪,包括金管會請證交所編製「台灣高薪100指數」、勞動部推動職業訓練加強勞工職能以及政府採購案將企業對員工福利照顧納入評分項目;經濟部除修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讓企業加薪抵稅外,審查補助計畫時也將企業加薪納入審查標準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