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善政:小米機資安顧慮 三個月內確認

2014/09/25 09:46

科技部長張善政表示,三個月內就能確認小米機後續是否還有資安顧慮。(記者黃立翔攝)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科技部長張善政在立院教育委員會受訪表示,政府開發Juiker,依定會持續改進到極致,自曝去年使用也覺得很慢一度停用,今年再度下載使用覺得速度變快,才知道是伺服器容量有增大,至於Juiker是否涉及二類電信問題,張善政說還需NCC認定,也確認三個月內可以確定小米機是否還有資安顧慮。

張善政說,Juiker有兩種功能,一種是像Line一樣的通訊軟體功能,與二類電信無關,另外一種是類似企業節費電話的功能,大部分是企業在使用,這個部分則應由NCC認定。

針對中國國台辦針對小米機引起的資安顧慮發言,希望不要給「小小手機」難以承受重量,張善政回應,手機不在大與小,現今一支手機功能已經比一台電腦還有威力,小米機先前已經修正其蒐集用戶資訊的行為,這樣的行為是沒有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想。

張善政也強調,目前業者已經強調小米機沒有資安顧慮,但我們自己會加以調查,三個月內就能確定小米機還有沒有資安顧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