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財長:日本繼續寬鬆 恐殃及韓競爭力

2014/09/20 16:16

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 Choi Kyung-hwan )今日指出,若日本今年下半年仍繼續實施量化寬鬆,南韓恐怕將失去一部份的國際競爭力。(法新社)

﹝本報訊﹞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Choi Kyung-hwan)今日指出,若日本今年下半年仍繼續實施量化寬鬆,南韓恐怕將失去一部份的國際競爭力。

今明兩天,G20在澳洲凱恩斯舉行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崔炅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指出,日本的「印鈔機」相當有效率,而崔炅煥在本週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會晤中提到,若日本繼續實施量化寬鬆政策,恐怕會對全球經濟產生風險。

崔炅煥指出,「過度的量化寬鬆,對於全球經濟不平衡的狀況,並無幫助。而這是國際社會應該密切關注的。」

日本推出的經濟刺激政策,帶動日圓走跌,韓圜升值,大大傷害南韓的出口。日本於今年4月份調升消費稅,對經濟造成巨大衝擊。現在,日本期望透過加大刺激政策來提振經濟。本月月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重組新內閣,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也暗示了新內閣的下一步動作─擴大預算支出。

崔炅煥表示,過去日本的量化寬鬆政策並未對南韓整體出口有太大影響,但若今年下半年還繼續寬鬆下去,就會對南韓出口業的在部分國家的競爭力造成影響。

本月18日崔炅煥才表示,南韓經濟已「敲響警鐘」,為避免走上通貨緊縮的危險,南韓未來3年財政支出將大幅增長。根據官方資訊,明年預算金額將達376兆韓元(約新台幣11兆元),較今年估值增加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