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大理由 iPhone6將重挫三星銳氣

2014/09/03 15:44

過去幾年,三星迅速竄起,自2010年以來,其手機市佔率已成長到31%,而蘋果的iPhone卻只有15%的市佔率,不過隨著蘋果這次的新機推出,將可望扭轉局面,大挫三星銳氣。(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幾年,三星(Samsung)迅速竄起,自2010年以來,其手機市佔率已成長到31%,而蘋果的iPhone卻只有15%的市佔率,不過隨著蘋果這次的新機推出,將可望扭轉局面,大挫三星銳氣。

《彭博社》整理出6項理由,顯現蘋果有足夠的能力可轉換局面、贏過三星。

一、大螢幕的手機競爭:近幾年大螢幕手機相當受消費者青睞,三星因應市場需求,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反觀蘋果,自7年前推出iPhone,螢幕只增加0.5吋,但最新的iPhone 6將推出4.7吋、5.5吋的機型,搶攻手機市場。

二、移動式支付平台:隨著行動裝置普及,更凸顯了移動式支付平台的必要性,據傳,蘋果已和Visa、萬事達(MasterCard)及美國運通簽署合作,要將iPhone 6配上無線晶片,未來用戶即可利用iPhone 6在實體門市消費。

三、關注與學習:三星推出智慧手錶將近一年,不過市場反應平淡,而市場是其他競爭者Fitbit、Jawbone的規模也不大,隨著蘋果不斷吸取對手經驗,iWatch的推出備受期待,一旦成為主流,將重挫三星。

四、企圖心:蘋果目前是企業界智慧手機、平板的主要供應商,雖然三星積極搶入,且致力於改善操作系統,但似乎沒有效果,反觀蘋果,今年7月宣布將與IBM化敵為友,突顯出搶攻市場的決心。

五、重新找回自己的聲音:自從賈伯斯辭世後,蘋果的宣傳手法相形失色,讓三星不斷竄出頭,但近期蘋果的廣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似乎重回賈伯斯時代,讓人對於新品有高度期待。

六、App研發工程師熱愛蘋果:自2010年蘋果發表iPad以後,便沒有再推出新品,讓App研發工程師有足夠時間熟悉蘋果的裝置,根據估算,App研發工程師已為蘋果設計超過120萬個應用程式,遠超過Android系統。

種種現象,都顯示蘋果這次來勢洶洶,市場對於蘋果的新機也引頸期盼,這回三星面臨大敵,恐怕也要讓步三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