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證交所齊藤惇:安倍三箭 讓日企獲利回升

2014/08/22 12:33

日本交易所集團執行長齊藤惇今天受邀到台灣進行專題演講時表示,安倍三箭最大的影響就是改善日本企業的獲利表現,這帶給日本良性的經濟景氣循環,而日本上市公司的獲利,也已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路透社)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安倍三箭一改日本低迷的經濟,日股在全球市場備受關注,日本交易所集團執行長齊藤惇今天受邀到台灣進行專題演講時表示,安倍三箭最大的影響就是改善日本企業的獲利表現,這帶給日本良性的經濟景氣循環,而日本上市公司的獲利,也已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齊藤惇指出,目前日本政府持續推動一些成長策略,包括積極加入TPP泛太平洋夥伴協議,可望消除關稅,帶來3.2兆日圓以上的GDP;另外就是日本就業人口不斷減少,因此將鼓勵日本女性參與就業市場,希望女性人口到2020年主管職可達30%。

齊藤惇進一步表示,日本政府也將進行稅制改革,首先降低公司稅,希望將35%、且為世界第二高的日本公司稅,在未來幾年降至30%以下,並改善政府財政赤字,目前負債比達240%,希望2015年財政赤字比2014年少一半,2020年出現盈餘。

齊藤惇也同時介紹日本股市的現況,他指出,目前日股最大的持有人是外資,持股比例為31%,至於日本散戶持股比例這幾年維持在20%左右,沒有太大的變化,日股今年預計會有70家公司上市,成交值約為6.5兆元美元,也因為日股表現佳,目前日本最大的退休基金,也計畫將股票的投資比重,從16%提高到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