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優步:香港市場成長快 僅次美國

2014/08/14 18:26

美國優步(Uber)表示,關於汽車需求的服務市場迅速擴增,香港市場成長非常快速,僅次於美國。(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優步(Uber)向CNBC記者表示,關於汽車需求的服務市場迅速擴增,香港市場成長非常快速,僅次於美國。

《CNBC》報導,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優步自2009年建立公司時,早已預見此項服務的獲利指數將會不斷成長;現今已在全球150個國家設立營業據點,自四月的時候已經超過100家分公司。優部在今年七月中旬至香港設點,接著在今(14)日與香港的計程車公司合作,在計程車上安裝UberTAXI優步應用程式。

優步駐香港經理山姆(Sam Gellman)表示,優步於香港開發新商業地點大大地成功,香港市場成長的非常快速,僅次於美國。

優步是一個行動應用程式,連結著乘客與專業或不專業的計程車司機。乘客只需向智慧型手機下指令且表達要去的地方,接著車費便會自動由乘客的信用卡中扣除,無需支付任何現金。這項程式也同時提供乘客共乘的服務,並一起分攤費用。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研究報告顯示,優步原先預期香港是一個不好開發的市場,因考慮到香港計程車平均搭乘的費用,少於在紐約或倫敦的三分之一車費。

優步上月向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搭乘優步汽車平均一趟的費用將會比在香港搭乘地區計程車貴上1.5至2倍,使優步能提供高優質服務。

優步將會與亞洲及香港最大的計程車應用程式─EasyTaxi共同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