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嗶經濟夯 安卓、三星Pay也將叩門

2016/05/12 06:00

台灣感應式交易環境成熟,只要Apple Pay在台推出,Samsung Pay、Android Pay也不遠了。圖為國外Samsung Pay使用情形。(彭博)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來台。國際信用卡組織指出,台灣感應式交易環境成熟,交易量是亞洲第二大、僅次於澳洲,各類行動支付業者對台灣市場早躍躍欲試,只要Apple Pay在台推出,Samsung Pay、Android Pay也不遠了。

不過,目前的「手機信用卡安全準則」中,僅針對TSM、HCE二類手機信用卡進行規範,未來銀行公會須盡速針對Token訂定安全規範,各銀行才可依此進行送審準備。

台灣TSP業者︰準備好了 金融卡也能嗶

催生Apple Pay基礎「代碼服務技術(Token)」的國際信用卡組織昨強調,行政院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不限由國內代碼服務商(TSP)提供代碼化服務,未來各銀行可針對自身的業務規模,選擇適當的合作對象,對銀行而言較有利。

VISA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說,信用卡組織已將所有的系統規格提供聯合信用卡中心(NCCC)、財金資訊公司及各發卡銀行,做為系統介接的準備,Apple Pay何時真正在台推出,就看各銀行及Apple的規劃。

先前爭取Apple Pay傳輸資訊需「全面落地」的台灣行動支付,雖然面對政策結果未如預期,但也是信心滿滿。

台灣行動支付總經理潘維忠指出,Apple Pay已在全球七個國家推出,以近日推出的加拿大為例,也是透過當地Interac TSP與Apple介接,提供Apple Pay服務;而Interac TSP就類似台灣的財金公司。

潘維忠強調,台灣行動支付的TSP平台已做好準備,未來可做為國內信用卡、金融卡與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介接的橋樑。目前台灣的「TSP代碼化服務平台」已有二十六家銀行參加,其中七家進入內部試營運階段,十家在測試中;潘維忠表示,只差與Apple介接,並通過VISA等相關認證,就可提供Apple Pay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