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股續失血 外資4月淨匯出1383億

2022/05/06 05:30

外資在四月單月淨匯出46.89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383億元。 (中央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資金持續匯出,台股持續失血。根據金管會昨公布最新統計,外資在四月單月淨匯出四十六.八九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一三八三億元;雖然四月較三月修訂後的六十八.九三億美元減少,但連續兩個月的資金匯出,已讓台股大失血。

上個月金管會原本公布今年三月外資淨匯出金額為五十九.四一億美元,昨天公告配合外資向中央銀行補正申報資料,更正為六十八.九三億美元、新台幣約二○三三億元;這也是二○二○年三月之後,三年來外資最大匯出量。

四月外資持續匯出。根據統計,截至今年四月底止,外資累計淨匯入約二二三二.三四億美元,較三月底累計淨匯入二二七九.二三億美元,減少約四十六.八九億美元。

證交所日前統計,外資今年前四月淨賣超金額高達七一八五.四億元,創史上外資年度賣超最高金額,外資無疑已成為「台股五月天」最大風險與變數。

同步觀察金管會外資資金動向,今年一至二月外資雖有淨匯入,但三月淨匯出六十八.九三億美元、四月又淨匯出四十六.八九億美元,兩個月合計達一一五.八二億美元。

金管會證期局指出,由於近期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加上烏俄戰爭未停止,使得台股有比較大的波動,外資布局有其考量,但我國基本面良好,在亞洲主要股市中仍相對穩健且具有韌性,股市表現終究還是會回到基本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