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療專機附加險低廉 限中重症且亞洲為主

2021/02/01 05:30

醫療專機Q&A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檢視市面上旅遊平安險保單,目前僅有國泰人壽的旅平險可附加「海外醫療專機運送」險,是國內唯一提供醫療專機運送服務的實物給付型保險,以前往日本五日附加「海外醫療專機運送服務」為例,保費僅一百元,但須符合各項條件,例如經專屬醫師及主治醫師診斷認為「情況緊急(例如中重度以上或當地醫療匱乏)」,且服務區域範圍主要針對國人出國旅遊最大宗的亞洲十二國為主。

透過國壽網路投保功能試算,以前往日本五日為例,保費僅一百元,若前往中國四日,保費僅約八十一元;無須高額保費即能獲得「海外醫療專機運送」險的保障。

國壽副總宮篤志指出,若有動用醫療專機運送需求,須符合各項條件,例如經專屬醫師及主治醫師診斷認為情況緊急、需藉醫療專機並應由專屬醫師或護理人員陪同返國治療、並依法取得中華民國入境許可、機場可供醫療專機正常起降執行運送者;海外運送以一次為限。

他說,若無法提供醫療專機轉送服務,國壽將於限額內給付補償金,計算方式以三百萬元為限;疫情下有不少國人因病被迫滯留海外,國壽已成功協助一位保戶平安返台。

但國壽提醒,這張保單的海外醫療專機運送附加條款,是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須由公司合作的救助機構安排並提供服務,若保戶自行安排者,就無法憑單據理賠。

除國壽、國泰產險外,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全球人壽、新光人壽等多家業者,保單也有海外急難救助服務。以富邦為例,只要是保戶,不論投保個人險、團體險或旅平險,都適用海外急難救助服務,但服務範圍均無醫療專機返國安排。

新壽說,醫療轉送以「定期航線民航機」返國,並無醫療專機或包機,轉送費用最高以三萬美元為限,因是保戶加值服務,未收取保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