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半導體製造路還很長 台積電穩定供應續保優勢

2022/08/03 14:37

美國上週通過晶片法案(見圖),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隨即訪台,將與台積電高層討論半導體供應等議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將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創辦人張忠謀,討論半導體供應議題,美國經過3年的停頓和啟動,參眾兩院上週通過了52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促進美國半導體製造競爭力,美媒CNBC報導,晶片法確實提供財政激勵措施,使美國的製造設施更具吸引力,但要與亞洲主要製造國競爭,還有一段長路要走,可能須要好幾年時間才能看到顯著成效。

美國製造並不是所有企業領袖關心的重點,企業關注的是如何獲得穩定供應來源,製造地點才是其次。供應鏈軟件和諮詢公司GEP媒體和技術副總裁邁克·傑特 (Mike Jette)表示,企業考量的關鍵是供應的連續性,而不是美國製造。台灣的台積電等大廠可以提供穩定和高品質的供應需求。

報導指出,晶片和科學法案解決美國的擔憂,希望將重要的半導體組件生產帶回國內,並減少對亞洲製造商的依賴,但建立晶片工廠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吸引新工廠所需的人才也不是一蹴可幾。而美國製造業中常見的法規、勞動力成本和其他障礙,可能會進一步減緩美國和外國公司製造晶片的過程和時間表。

醫療設備公司美敦力(Medtronic)的首席執行長傑夫·瑪莎(Geoff Martha)指出,雖然他對晶片法案的通過感到鼓舞,但他認為,要讓這種晶片製造能力上線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