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裴洛西今見劉德音 台積電回應了

2022/08/03 08:37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記者洪友芳翻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談有不同版本,台積電傍晚回應,澄清董事長劉德音今沒有與裴洛西進行視訊會議,也沒有單獨密會,但中午與創辦人張忠謀有受邀出席總統府舉辦的午餐宴會。

裴洛西昨晚搭專機抵台,今天行程除了會見總統蔡英文總與拜訪立法院等官方行程之外,昨傳出今一大早與劉德音進行視訊會議。華盛頓郵報今報導,她將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凸顯晶片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有多麼重要。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裴洛西將與劉德音討論美國新近通過的《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該法案是美國聯邦政府將提供520億美元補助,協助在美國本土建晶圓廠。台積電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將考慮增建廠房並擴大生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受訪也提到,裴洛西今天早上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晶片問題,在會談中,有美國眾議員特別談到在晶片法案做很多努力,大家很清楚,這個法案對半導體供應鏈上的影響與重要性。今天的對談是歷史性的,也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由於眾說紛紜,台積電傍晚回應,澄清董事長劉德音今沒有與裴洛西進行視訊會議,也沒有單獨密會,但中午與創辦人張忠謀有受邀出席總統府舉辦的午餐宴會。

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右)將會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