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矽品二林一廠9月完工 進機台投產

2022/02/11 14:30

興建中的矽品二林廠。(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內封測大廠矽品精密斥資800億蓋中科四期廠(以下稱二林廠),是彰化縣民間歷年來最大的投資案,去年5月動工,一廠將在今年9月完工,機台同時進駐,測試完成就會投產,該公司近日將於二林地區展開大規模徵才。

矽品公司人力資源處長李森楠表示,二林一廠目前興建中,預定今年9月可完工,生產機台會同時進駐,第一階段徵才750名,廠區分4階段興建。

李森楠說,只要學歷在高中職以上,就有資格擔任技術員或助理工程師等職務,矽品非常需要有經驗的在地人才,他們透過年前的徵才活動已在二林募集20名工程師及技術員,他們非常歡迎有志留在家鄉或願意返回家鄉服務的專業青年跟矽品一起打拚。他說,現在廠房正加速興建中,矽品「求才若渴」,年前已招募一批,接下來會再展開更大一波人才招募,屆時會透過多元管道宣傳徵才時間。

矽品從今年底開始測試生產,明年正式量產,屆時二林廠的規模將比現有的彰化廠大上3倍,也是國內最大的單一封測廠,總投資金額達800億元,未來8至10年產能滿載後,將為地方帶來8000個工作機會。

當地許姓人力仲介說,整個中科四期已經動起來,從明年開始各廠產能開出,人才需求旺盛,但各廠面臨最大的問題是「人才奇缺」,因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很多專業人才不願來,但如果產能開出,人才聚集,將來地方的發展是另一番風貌,越早卡位越吃香。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交通、人力、房價是矽品二林廠員工可能面對的難題,在交通方面他建議區內從原斗到萬興這條中央大道要儘速打通,讓斗苑路的車道可以迅速接到二溪路。

人口外流嚴重一直是彰化西南角最頭痛的問題,現在要吸引「北漂」青年返鄉,最重要就是好的公司體質,及完整的人才訓練管道,就長遠來講,他認為二林工商或彰化的各大學,都可成為中科四期的人才訓練場基地,讓在地學子,在地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